【三山】追月


 

*中秋贺文

 

 

“给。”

 

“嗯?”

 

三日月宗近疑惑的看着眼前小碟中装得奇怪食物,询问将它拿来的山姥切国広。

 

“山姥切队长,这个是?”

 

“月饼。”

 

山姥切的脸色毫无变化,公事公办的样子和平时一样。

 

“听说今天是一个叫做中秋的节日,主人说应该吃月饼。在那之前要我先拿给你吃。”

 

“哈哈哈,是吗?”

 

三日月叹了口气,有些失望。并不是对主上爱护自己这一点有什么不满,只是之前还以为是山姥切特意给自己拿来的。自己偷偷喜欢的对象无论给自己什么都是令人高兴的,可惜至今为止送来的东西都是主上嘱咐帮忙带过来而已。耳边传来窸窣声,三日月侧头,意外看到将月饼送到的山姥切坐在了自己身旁。以往都是一刻不愿意停留就去忙工作了。山姥切平静的看了三日月一眼。

 

“没什么,只是主上要我把你吃月饼的感想给她带回去而已。”

 

——果然还是会有点伤心啊……期待落空的感觉真难受。

 

“嗯……”

 

三日月的情绪有些低落,看到对方还在等着自己的答复,还是拿起那个叫做月饼的事物,扳下小小的一块优雅的送入口中。再耽误一阵的确可以再多和暗恋对象单独在一起一会儿,但说不定会毁掉自己在对方心中不多的好感。

 

“很好吃哦。甜味不会太腻,口感又很柔软,哈哈哈,很适合我这种老人家的口味。”

 

三日月露出了真心的笑容,眼睛里闪烁着发现新事物的惊喜。作为一个平安时代的老年人,有一个老年人的共同点就是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很低。然而这个叫月饼的东西的确很好吃,意外合他的口味。山姥切似乎一瞬间愣住了,接着埋下了头,白布的遮掩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是吗?我知道了。”

 

头上的白布并不能完全藏住表情,在山姥切起身离开的时候,嘴角的笑意暴露在了三日月眼中。

 

“等…………”

 

对方的动作足够快,在三日月出声时山姥切的衣角已经消失在了拐角。

 

——刚才的笑容,是自己的错觉吗?

 

 

 

 

 

 

 

 

 

 

“主上。”

 

“嗯?三日月怎么了?真稀奇你会主动来找我什么的。”

 

“哈哈哈,说的好像爷爷我很不近人情的样子。我是想来道谢的。”

 

总是拜托山姥切给自己带各种东西来,托这个福自己能见到山姥切的机会增加了很多,送来的东西也大多很合自己的心意。三日月早就想找个机会向审神者道谢了。审神者却一副疑惑不解的样子。

 

“道谢?我并不记得我做过什么值得你道谢的事情啊?”

 

“哈哈哈,就是月饼的事,谢谢主上,很好吃哦。还有以前拜托山姥切队长送来的那些东西,都很和我的心意,非常感谢。”

 

令三日月意外的是审神者听到自己的话,先是一副疑惑不解的样子,然后恍然大悟,接着向自己坏笑。

 

“主上……?”

 

“三日月……”

 

审神者的声音带着止不住的笑意。

 

“国広是怎么给你说的?”

 

“嗯……确实是中秋该吃月饼,主上吩咐他先把月饼拿给我……这样吧?”

 

“啊~这个啊~”

 

审神者带着深意的眼睛看了看三日月。

 

“月饼又称月团,取月下相聚之意。而中秋节,又名为追月节。我只是告诉国広,在我的家乡有中秋吃月饼,先将月饼献给月亮再吃的习俗而已。我说怎么国広突然要我教他怎么做月饼。”

 

审神者捂着嘴,看着三日月逐渐明白的脸,笑的弯下了腰。

 

“我可从没有特意嘱咐国広给你送什么东西哦。就是现在你到底从“我”这里收到了什么我也什么都不知道。”

 

三日月的眼睛亮了起来,急急忙忙的起身,一不小心撞到茶几的样子一点也不像天下五剑。

 

“在追月节向月亮献上寄托相聚的祭品,你说国広那个月团是拿给哪个追逐的月亮希望相聚的?”

 

审神者的话音落下时,三日月的身影早就不见了。

 

三日月在本丸奔跑着,完全失去了天下五剑的优雅从容。中秋满月的光芒下,清晰的照着三日月一直寻找的身影。

 

“三日月?”

 

山姥切诧异的看着突然奔向自己,拉着自己的手不住踹息的三日月。

 

“山姥切国広——!”

 

三日月的气息还没有完全平复,心中的话却已经等不到那个时候了。抬起了头,眼中的新月散发着渴求的光,满满的全是山姥切的倒影。

 

“我               ”

 

山姥切国広的世界陷入了其妙的寂静,什么也听不到,三日月的话似乎跳过了听的阶段直接刻进了自己的心脏,对方眼中的新月占据了山姥切的脑海,挥之不去,只有一个念头还存在着。

 

——啊……这轮新月,比天上的满月还要美丽。

 

 

 

 

 

END

 

 

这是发生在双向暗恋时候的事。看文的大家中秋节快乐!*★,°*:.☆\( ̄▽ ̄)/$:*.°★* 。


评论(5)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专注吃粮的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