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山/三山】似非而是番外 信

*看不出来的吉原ABO
*原创角色大量回忆杀
*剧情补完向


国広 拜启:
许久未曾通信了,你还好吗?那时候发生的一切简直像梦一样。在回首我人生开始的二十年,就像在看着另一个人的故事一般。那时候的我,从未想过真的能有一天从婆婆身边被解放。有时闭上眼,黑暗中似乎还能听到婆婆从地狱传来的笑声。每到这个时候,我就无比感谢山伏兄长(我也可以同国広一样这么称呼吧?)爽朗的笑声,简直就像是阳光,在任何时候都能驱散我心中的阴霾——这是我在那二十年间从未想过的事。
婆婆总是抱紧我,说我是最重要的。我知道这是真的,只是重要的不是“我”这个存在,而是“山姥切长义”这个她最完美的作品。婆婆总认为我是她最听话的人偶——当然我也希望她一直这么认为,同时也是最便利的工具,所以她总认为我会认同她的一切,时常对我提起她的过去。
现在,我正和山伏自兄长一道在九州的深山里修行。耳边呼啸的山风送来远处野兽的嘶鸣,火堆的光照着一旁熟睡的山伏兄长,那安心的睡颜也让我些微的不安一扫而空。既然在深山里,那就说说深山的故事吧。
稻荷之里的深山,有一位山中少女,那是野兽的孩子。稻荷之里的野兽较之别处多了一丝智慧,而这位少女,就是被一群野兽抚养长大的。少女不通人语,茹毛饮血,和野兽一般无二。一直到少女大约十岁的时候,稻荷之里少见的出现了外人的踪迹。少女和“家人们”已经将村子周围的人吃的差不多了,再往村子靠近的话会有生命危险。稻荷之里的生物都受到了神明的庇佑,能感知最细微的信息素变化,并能通过一些特殊手段,如声音气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别人,保护自己。外人一出现,就被少女和“家人”盯上了。看着猎物进入村子,又出了村子走向森林,少女心中一整狂喜,已经很久没有吃饱过了。少女和“家人”们跟着猎物,看着猎物修长匀称的神采,略显纤细脆弱的脖子,一个男人毫无防备的走着。却在一瞬间天地异变了,少女的瞳孔中飞扬着熟悉的鲜血,撕碎的却不是那个纤细的男人,而是自己的家人。少女来不及做出任何动作,男人看起来脆弱的手像铁钳一样掐住少女的脖子。少女的耳中捕捉到了奇怪的声音,那应该是人类的语言,只精通兽语的少女并不明白那些含义。家人被杀的仇恨还没来得及升起,少女却对该仇恨的对象失了神——眼前的男人实在是太美了。醒来后的少女,手脚被铁链锁了起来,一对奇怪又普通的男女在照顾自己。少女无数次想咬断那对毫无防备的男女的喉咙,却因为想知道那个美丽的男人说了什么,而放了那对试图教她说话的男女的活路。季节刚要变化,少女总算又见到那个男人了。男人似乎没认出少女,而少女的人语还在连听都很费劲的地步。少女似乎明白男人要走了,离开稻荷之里,临行时的送行总算让男人记起了少女,男人摸了摸少女的头,露出了和平时稍显不同的笑容,说了句什么,就这样走了。一年又一年,少女已经长大,却不知为何总是记不起男人对自己说过的话。那对男女自称是真正的双亲,这对少女而言已经无所谓了,少女只想在见男人一眼,那样的话一定能和男人永远在一起——因为男人在临走之时给了自己特别的笑容。少女没有任何征兆就跑到了江户,她偷听男女的对话得到的信息。
少女一直是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来到江户的她很快理解了何为阶级,连平民也算不上的她根本不可能接触到身为大华族家主的男人。于是她利用自己身为稻荷住民的能力,不停的往上爬;她也足够幸运,被另一个大华族家主看中。当然她很明白,这不过是中互相利用的关系。大华族利用她的能力赢取筹码、伪装曾经真正的夫人,缓解对那位已逝夫人的思念;而她也利用大华族,只为了见到男人。不论多么痛苦,只要见到男人就能解放了。少女这么相信着,因为男人给了自己一个特别的微笑。可是不知为何,少女连这个微笑也记不清了。就这样忍耐着忍耐着,有一天少女终于在大华族家的宴会上见到了男人。突如其来的狂喜让少女快要不能呼吸。大华族对男人说了什么,男人转过身看着少女。少女可以肯定,男人看穿了自己脸上虚假的面具。接着,男人露出了一个笑容——嘲笑带着轻视——对了,少女终于记起了,这就是那个“特别”的笑容。少女突然记起了男人说的每一句话,“披着人皮的野兽,长大了大概很有趣吧?对了,寄宿的那对夫妻似乎说过自己的孩子被野兽抢走了,那就作为消遣饶你一命吧。”“哎呀哎呀,没想到稍微打扮一样居然彻底像个人的样子啊,说穿了也不过只有这么点乐趣罢了。”少女突然记起,就是这个男人杀死了自己的“家人”。
很好笑吧。一开始很简单就放弃了仇恨,却在最后用“家人”做掩饰来隐藏自己的怨恨。少女变成了山姥切老夫人,大华族沉迷于夫人未势的虚假梦境就这样逝去。失去了能控制她的人,她终于能放心大胆的发泄自己的私怨。对,只是私怨,不论她用了怎样大义的名分也不能改变这个事实。她杀了我那知道她真实身份的双亲,将我的身体从小改造,和对国光一脉的辉煌心生怨恨的粟田口国吉合作,也对他们唯一的孩子——粟田口鸣狐的身体进行改造。她将我对单个A的控制力发挥到极致,又无视鸣狐身体的极限让他能控制尽可能多的A。后来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国吉夫妇突然不愿意自己的孩子继续忍受非人的实验,想要退出。婆婆自然不肯,便派人伪装成强盗血洗粟田口国吉家,想要抢走鸣狐。万幸的是他逃脱了。
就在婆婆还在准备计划的时候,让她无法忍受的事发生了,男人死了,死因是自杀。仅仅是因为身为A的男人那个伴侣的O病逝。婆婆第一次真正意识到AO之间的联系,这本就该是B的她永远无法理解的事。失去执着对象的婆婆,将整个报复对象扩大到男人的整个范围。那个男人,就是三条宗近——三日月的父亲。剩下的事国広你也知道,所谓“婚约”本就是婆婆计划的一环,只是不想这么早就失去她当时唯一的利器我,才把国広你卷了进来。
早在鸣狐暴露在三条家面前时,计划就开始了。粟田口吉光一脉的家主,一期一振是个和他父亲一样重视家人的人,已经寻找了鸣狐很多年。花魁道中的盛况,玉藻前的盛名怎么可能瞒过他?婆婆是一个极度自私的人,为了只见过一眼的男人就抛弃了自己的家人,只为了自己的私怨就毁了父亲、母亲、山姥切家、粟田口国吉家和许多其他人,只要我对她没用了,现在视我为珍宝的她也立刻会毁掉知道太多的我。为了她自己,她总有一天会杀掉所有人。所以在那之前我需要动手。我和一期一振联手,放出假消息引来三日月,解开他多年来的控制——这需要我大量的血和当初改造你身体的机器,还要多亏一期一振留下了国吉的器材才能够完成。而在这之后产生抗体的三日月也不会再被婆婆控制,如此,对三条家有着极强掌控欲的婆婆一定会瞄准小狐丸和鸣狐——婆婆想让我能控制天皇。对她而言,报复三条才是最重要的,控制天皇也只是她给自己找的理由。也幸好如此我才能有机会,事先通过一期一振和天皇达成协议,其中也多亏三日月斡旋,交出爵位杀掉祸首,并将婆婆的研究资料交上去,算在山姥切家名下一切的罪孽就一笔勾销。我带领着山姥切家的人来到皇居,迅速和一期一振一起控制住了这些人,然后混进御用护卫军前往三条家的后山。
还好一切顺利。
天空泛起了鱼肚白,山伏兄长有些睡不安稳,大概快要起来了。想到和他约定我守上半夜他守下半夜,却在我的私心下再一次悄悄让他睡到天亮,山伏兄长之后的慌张完全能够想象。每次看着兄长对自己带着歉意时,我都有种自己被重视的感觉,这种奇妙的感觉,还有带来这种感觉的山伏兄长,都是我在那二十年里不敢幻想的存在。
国広,这难道就是所谓“幸福”的东西吗?

                                                       长义

合上信,国広长呼一口气,心中的大石总算落下。有山伏兄长在,一定能像驱除自己心中的阴霾一样,照亮长义,结果证明国広赌对了。

“国広,你在看什么?”

熟悉的双手从身后伸出环住自己,国広干脆让自己靠在三日月怀中。

“没什么,是长义的信。”

感受到身旁的伴侣一瞬间的不自在,国広已经懒得再理了,已经过了这么多年,只要一提到长义三日月还是这样。

“对了。”

如果放着不管待会儿会更麻烦,决定还是先岔开话题的国広随口提到信上的内容。

“三条宗近大人以前去过稻荷之里?”

“是啊,国広你怎么知道?”

“你别管,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三日月拉着国広的手臂,让怀中的伴侣转过身面向自己,亲昵的搂住对方的腰。

“哈哈哈,别的还难说,这个倒是很清楚。那时候母亲怀着小狐丸,身体异常虚弱,嗯,差不多有生命危险的样子。父亲听说稻荷之里有对铃铛受到稻荷神明庇佑,能给人注入生命力所以就去了。回来的时候把铃铛交给了母亲,居然真的一天天好起来了,所以才给孩子取了小狐丸的名字。”

“……唔,那三条大人在回来的时候有说什么特别的话吗?”

“特别的?没有吧……唔……大概有一句勉强有些令人在意吧?”

国広一动不动的看着三日月,示意他继续往下说。

“似乎是“看到了披着人皮的野兽,要说有趣也有趣,只是才短短数月就完全像个人的样子了,果然还是只有那么一点点的乐趣”吧?”

国広叹了口气,也算是意料之中。

“话说国広哟,为什么那么见外的叫三条大人啊,和我一起喊父亲大人不是很好吗?”

“不好。”

国広推开三日月,转身就离开。

“哈哈哈,国広这就生气了吗?哎呀,真有趣啊。”

看着三日月大概也能猜出三条宗近的性格。如果是那样的话,大概那位“老夫人”的一切,早在她在最开始的那个将要变化的季节收拾出人样就结束了,她所做的一切只是她一人的独角戏。江户的再次相遇对三条宗近而言大概也等同于初见,那种蔑视不过是三条固有的傲慢罢了。虽然这一切,对三条宗近而言也不过是不相干的人的一个笑话。转身看着三日月,视线相对看到他一瞬间变得灿烂的笑容走上前牵住自己的手,国広有些愣愣的想:

——如果这也是三日月对我的兴趣,那么这一切还能持续多久呢?

END

我有个疑问,山山这个CP名,到底是山伏×国酱、山伏×长义、长义×国酱,还是水仙啊……国酱别担心,能持续一辈子的。大概只有我一个人每次捞到山伏就会跟着咔咔咔咔咔起来……久违的更新其实只能算补完了设定,谢谢大家观看~!

评论(5)
热度(98)

© 专注吃粮的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