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作者二十题】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喜欢的CP粮太少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呃……喜欢的CP粮不够……所以粮足的时候一般不写,写的最勤的时候是CP最饿的时候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被人喜欢吧,还有看到留言的时候,虽然不会每条都回,主要不知道说什么,看到还是很高兴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有啊。辛辛苦苦写的东西被说好像和XXX差不多,明明只要认真看就知道完全不一样= =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金发?山姥切国広、黄濑凉太、旧剑、黄少天(咦?)、迪诺、米伽……啊,真是金发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温柔的珍视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核心价值观一定是原作的东西或衍生,尽量也不会违背原作品的角色定位啥的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特点重要,喜欢因为这两人有这个特点所以有这个结果的类型,只是自己好像有点达不到这个境界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最喜欢原作,最好还是正剧向。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HE。擅长HE,最近想写玻璃渣就是没啥机会。最多的还是……或者说我只写过HE→_→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如果这两人根据他们本身就会达到这个结果可以,但是为了BE而BE,甚至为了BE做出扭曲角色本身的人格这种是我的大雷(对我说的就是最近LOF的某篇三山文,里面的国酱让我想骂人,那里面的那TM是谁啊!(╯' - ')╯︵ ┻━┻)。我认为BE是表达这两人的生存方式就会达到这个结果,双方已经尽力了没有遗憾。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灵光一闪,或者看到啥之后……灵光一闪_(:з」∠)_……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为了剧情发展有时候的确会弱化角色某方面强硬的特质,但绝不能太过。至少时刻谨记……自己写的是个男的!是个男的!!别写成伪娘!然后就是最大的特点不能丢,至少让看过原作的人不看人物名字知道你写的谁。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故事情节比较重要。然而自己写的好像感情戏份要多些……因为简单好写,自己的脑子想不出复杂的剧情。比起复杂庞大的前期设定+伏笔最后因文力不足导致草草烂尾(对我说的是某篇鹤一期→_→)还不如少点剧情多点感情戏,写自己能驾驭的东西足够了,驾驭不了的东西别写。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大概算吧?其实喜欢短篇集,就是在同一个大背景下通过一个个小短篇来补充完整这种。有灵感就写,没灵感也不算坑。结果擅长短篇……脑力有限想不出复杂剧情。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最少OOC别太过了,还有原作角色绝不会做的事在自己的文里无论因为什么原因如何扭曲如何标明角色有病都不能让他做。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哈……哈……哈……羞耻PLAY……写的那么烂的东西真亏我有脸发出来啊……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没有……吧?合志算吗?真有爱简直举双手双脚的支持,但那些对CP根本没爱只想圈钱的本子还是算了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总感觉自己文笔好烂,满篇的“但是”“然而”“却”_(:з」∠)_……最近注意到了但是以前的那些真的……啊……还有我这个话唠,简单的故事非要写的老长。谢谢大家能粉这样的我,忍受我无聊的脑洞+小学生的文笔,希望大家多多留言指出我的不足。我真的很喜欢看大家的留言。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呃……没有……创作时我要只打开文档,然后一口气写完,不能分心。一放BGM我就要跟着唱然后摸鱼去了……


评论
热度(9)

© 专注吃粮的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